close

上海除了外灘外,另一個我喜歡的好地方,便是「思南公館」了。

可以說是去膩了「新天地」或「田子坊」後,也應該說,想要脫離一堆觀光客,尋找個有上海弄堂味跟好餐廳的絕好地方。

大概也是因為交通上沒有臨近地鐵的關係,因此人潮不多,希望可以一直維持下去呀!

「思南公館」由好幾棟洋樓組成一個特色區域,

去了幾次還是經常會有迷途感,

但也是因為這點讓我特別喜愛。

 思南公館- 廣場1  

思南公館- 廣場2      

這兒真是隨處一角都可以成畫報。

廣場週末常有季節性的表演活動,

很多人來這散小步後就會找個地方挨著看表演,

旁邊的道路其實很窄,緊臨周恩來故居,

因此這一帶是我假日偏愛靜靜發散少女心的地方,

可惜我沒能待到冬日就回台北了,不然應該也能好好體會這一路的蕭瑟味。

思南公館- 周開來故居  

思南公館裡有非常多高檔的餐廳跟酒吧,

各國菜都能在這裡找到,

尤其這一棟棟洋樓間圈起的小廣場一個接一個,

成了春秋時分最合適的outdoor cafe spcae.

 

此外,

這裡的文藝氣息也相當濃厚,

經常可以看到新銳藝術家的展出,

思南公館- 林海容作品展  

連Johnnie walker都在這推出一個「尊邸」形象館 (真超有錢的)

裡頭非常精緻,而且遞名片後可以預約導覽及品酒課程,

絕對會是個特別的體驗。

思南公館- 酒窖  

 

「思南公館」,絕對是我私房地點的第一名呀!! 

餐廳推薦:

「The Fat Olive」

卢湾区思南路55号思南公馆26号楼F号2楼(近复兴中路)

http://www.dianping.com/shop/4293442

思南公館- 西班牙菜        

arrow
arrow

    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